福州新闻网
  
  
  

香港将于2月26日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2021-02-18 17:41: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公布,将于2月26日正式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网上预约系统将于23日起开放予公众预约,首批会为5个高危组别人士接种。政府呼吁市民为己为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令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约100万剂科兴疫苗将于19日下午运抵香港,另外100万剂“复必泰”疫苗则预计于本月底抵港。

  获安排优先接种疫苗的5类人士包括:医疗机构和参与抗疫人员、60岁或以上长者、安老及残疾院舍院友和员工、纪律部队及处理环境卫生等公共服务人员、以及跨境火车司机和机组人员等口岸工作人士。

  聂德权表示,市民可于29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1200余家私立诊所、医院管理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以及长者及残疾人士院舍等接种疫苗。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大部分设于体育中心,每日运作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8时,为期至少6个月,由1000多名医护人员负责接种工作,另有逾1200名公务员将提供后勤支援。

  据卫生署最新数字,截至18日凌晨零时,香港累计确诊病例10820例,其中已有近10300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197人死亡,其余患者仍在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