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春节外卖订单数比增99% “异地投喂”成新年俗

2021-02-18 16:25:01  来源:厦门日报
  

  春节假期结束。昨日,记者从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了解到,由于留厦过年人员比往年多,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厦门外卖订单量相比去年增长了99%,此外还有新变化——“异地投喂”是今年外卖的新亮点。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厦门外卖订单相比去年增长了99%,其中本地外卖消费仍以常住用户为主,比例高达76.3%,比去年同期要高14.5%,而且下单城市基本为厦门,这说明更多的人选择了留厦过年。从用户年龄来看,虽然35岁以下的青年群体成为外卖年夜饭下单“主力军”,但也不乏65岁以上的用户。从外卖品类来看,今年厦门外卖品类数量超2.1万种,比去年多了47%,明显更加多样化。

  春节假期,点外卖也更讲究品质。品牌餐饮商家备受青睐,外卖单量增长66%,整体交易额猛增91%。就除夕当晚来说,厦门年夜饭订单量比去年增长85%,其中品牌商户就增长了72%。与线下年夜饭讲究多人热闹不同,线上年夜饭订单更强调“小而美”。数据显示,厦门小份外卖年夜饭备受青睐,“1人食”年夜饭订单量增幅达56%。这种“小而美”可不是图便宜,今年厦门最贵的一份年夜饭订单高达1877元,其中仅一道碳烤法国蓝龙虾就价值798元。

  除了给自己点单之外,“异地投喂”也成了今年给亲朋好友拜年的新“年俗”。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异地订单都增幅明显。而在厦门过年的人,最喜欢给泉州、漳州、福州等城市的人点外卖。

  (记者 刘少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