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智慧健身步道开放

市民可查看实时运动消耗、体验百米竞技

2021-02-18 08:47: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智慧健身步道开放

  智慧健身步道大屏。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日前,福州首个采用人脸识别感应、3D骨骼识别感应双系统整合的智能步道系统——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智慧健身步道对外开放。

  智慧健身步道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全长1.2公里,设有6个打卡采集点、2个步道大屏。在智能人脸识别、骨骼识别采集设备和小程序的支持下,能够量化运动成果、设定运动计划、生成运动排名、分享运动数据。

  游客走近步道大屏无需任何接触操作,即可等待脸部快速识别注册,人工智能将快速分析年龄、性别、身高等信息,注册成功后你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游客标识。你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步道大屏右下角的二维码,下载“智慧步道”小程序修改你的昵称并上传头像。

  游客在这条步道上行走或跑步,所经过的打卡杆将记录下运动信息,游客可以在步道大屏或手机小程序上查看实时运动消耗、里程、时长、配速、日/周等排名信息。在智能人脸识别、骨骼识别采集设备和小程序的支持下,它还能对运动姿势是否正确进行分析,并在小程序上发送运动矫正信息。

  利用“智慧步道”小程序你还能自行在手机上进行导览,点击全景导览图的智能讲解,可倾听公园重要景点的介绍,还可以通过“动态”分享自己在公园的所看所想,了解运动知识、饮食知识以及湿地生态知识等。

  智慧健身步道终段还设置了百米竞技体验项目,你可以选择和博尔特的速度赛跑,也可以选择按大学生12.5秒/100米、小学生15秒/100米、竞速走25秒/100米的速度赛跑,当你选择某个速度进行挑战时,听语音口令,边上的灯带将按你选的速度与你赛跑。当有游客正在赛跑时,请其他游客等待灯灭后再发起挑战。

  游客还可以选择娱乐陪跑模式,让灯光陪跑,陪跑灯会在游客所在区域红色闪烁,当游客长时间未通过该区域,陪跑灯将变成黄色提示游客加速,若游客一直未通过则会灭灯。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智慧健身步道开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