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卫健系统加强组织管理

​春节期间 医疗服务“不打折”

2021-02-18 07:5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春节期间,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市卫健委指导各医疗机构做好医疗服务组织和管理,统筹好辖区医疗资源,保障群众日常的医疗服务需求以及疫情防控要求。

  我市各医疗机构切实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和闭环管理,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医生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坚决不漏掉任何一名可疑患者;对急诊、门诊、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和常见病、多发病相关科室加强一线医疗力量配备,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调动医疗资源。对门诊慢性病患者,各医疗机构根据患者病情将处方用量延长,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对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对血液透析患者、肿瘤需要连续化疗的患者,孕产妇等特殊患者和人群的就医需求,各医疗机构也对相关科室医疗力量做了充实安排,保障他们在假期也能得到连续的医疗服务。

  随着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为了做好这些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避免扎堆聚集,市卫健委及时建议市民通过“e福州”APP的“核酸检测预约”预约,或者使用国务院权威查询通道——“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获知身边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各医疗机构也陆续开通核酸检测网上预约和自助结算打单服务功能,预约成功的市民持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预约点接受核酸检测即可。

​春节期间 医疗服务“不打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