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宁协作圆了“满库”梦:爷爷的愿望在我这一代实现了

2021-02-17 09:1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这个春节,对于就地过年的陈满库来说,年味丝毫不减。

  除夕夜,几十名同样选择就地过年的老乡工友聚在一起,包着饺子,喝着小酒,陈满库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大年初一,陈满库所在的飞毛腿集团安排了丰富的文娱活动,让他度过了一个幸福、别样的新年。

  大年初四,生产线的马达转动起来。这个月,陈满库的收入将更可观。

  “虽然不能回家,但这个年也令人很难忘。”陈满库说,曾经为生计走南闯北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福州过年,更没有想到,会在这片福地改变自己的命运。

  陈满库的老家在宁夏固原市。这里常年干旱,被左宗棠称为“苦瘠甲天下”之地,百姓生活贫困。陈满库家也不例外。

  “满库”的名字是爷爷起的,就是希望在他这一代,能实现粮食满仓库的愿望。

  为了摆脱贫困,陈满库13岁时就跟着父亲挖树坑,成年后辗转多地务工,都没攒下钱,也试过开饭馆,因为没经验而负债。

  2018年,乘着闽宁协作的东风,陈满库来到马尾务工,踏上脱贫路。在这里,他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普通流水线工人成长为如今的制造部班组长,管理着50多名员工,每月收入7000多元。爷爷的愿望,在陈满库辛勤双手的创造下实现了。

  “日子好过多了,不愁吃不愁穿,家里2020年建了新房。”陈满库说,家里的电视机、冰箱、洗衣机也买了新的。今年春节,父母在新房里过了个开心年。

  虽然不能和父母一起过年,但陈满库还是给父母准备了富有福州味的年货。“公司发的年货我也寄回去了,让父母和我一起感受公司的关爱。”陈满库说,父母都支持他就地过年,“等疫情缓和了,我再回去好好陪陪父母”。

  对于未来,陈满库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有福之州好好干,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有机会把父母接过来,带他们在福州四处走走看看。”陈满库笑着说。

闽宁协作圆了“满库”梦:爷爷的愿望在我这一代实现了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