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环卫清洁不停步 用双手守护美丽西湖

2021-02-16 08:1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西湖公园是许多福州市民的春节打卡地,仅春节假期前三日,游客接待量已达到18.3万人次,即便如此,西湖公园仍水清岸美,路面不见垃圾落地。这背后,是公园环卫工作者日复一日的付出,用自己的双手换来数十万游客良好的游园体验。

  15日一早,林秀琼就在为西湖公园的路面做着清扫工作,她在这里已经工作20多年,一路见证着西湖公园的发展变化。“游客素质越来越高,垃圾都能够扔进垃圾桶内,无形中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林秀琼说,随着西湖公园的改造提升,工作环境也大大改善。

  据悉,20多年来,林秀琼的春节基本都是在岗位上度过,老家在福安的她如今把家安在了福州这块她为之奉献了半辈子的地方。

  西湖公园大片湖域的清洁也离不开环卫人员的坚守,龚六仔就是其中一个。湖面的清洁需要环卫人员独自撑着船,举着长长的捞网打捞落叶等水面漂浮物,一方面保证湖面的观赏效果,另一方面也防止落叶引起湖水水质的污染。

  龚六仔是湖北人,来到西湖公园工作已4年多。“家人虽然都在湖北老家,但半个月前儿子就来到福州陪我过年了,我今年特意做了一桌湖北口味的年夜饭。”说到这里,龚六仔难掩喜悦。

  据了解,西湖公园管理处在年前特意为辛苦工作了一年的保洁人员分发米、面、粮、油,并对他们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表示慰问。正是林秀琼、龚六仔等这些环卫工人为公园的环卫提供保障,公园才愈发美丽。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