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赛园食品公司投入20万元服务就地过年外省职工

2021-02-14 07:5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赛园食品公司投入20万元服务就地过年外省职工

  赛园食品公司从除夕起提供三天免费聚餐。 (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这个就地过年的春节真暖心。整个假期都不用上班,老板还给我们每人发了2000元补贴,送了一堆吃的用的,并包了从除夕到初二的午餐晚餐。”13日中午,刚在福建赛园食品有限公司参加完节日免费聚餐的汤亚东夫妻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赛园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共有包括这对夫妻在内的70名外省职工就地过年,公司投入20万元服务他们,让他们远离家乡也能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赛园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闽侯县青口镇,公司负责人刘乃树是市青联委员。据他介绍,公司外省职工来自江苏、贵州、广西等地,今年逾七成外省职工就地过年。“我们是做食品的,年前特忙,春节相对较闲。以往外省职工过年都回去,今年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他们中的大多数选择就地过年,于是我也想方设法陪他们过一个福州团圆年。”

  刘乃树说,最热闹的聚餐当属除夕年夜饭那一场。“我们公司江苏人最多,有50多位。他们说,老家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吃卤猪蹄等,厨师们就认真地向他们请教,从食材到做法都尽量做到原汁原味。从大家的反馈来看,江苏菜做得还是挺地道的。”

  汤亚东说,这几天夫妻俩打算到市区转转,去慕名已久的三坊七巷和上下杭玩玩。“平时工作太忙,这次春节假期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了。这两天呆在宿舍打牌、下棋、看书、喝茶,饭点到了就去吃免费大餐,过得真惬意。”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