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举措暖心窝 冲刺“开门红”

2021-02-12 10:24:33  来源:福建日报
  

  “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没回老家,今年本打算回去团圆的,由于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厂里推出发放补贴等多项暖心举措,就选择留厂过年了。”除夕,位于罗源湾北岸的华东船厂修理车间内,来自安徽的轮机维修工李春伟一边忙着手头的保养活儿,一边乐呵呵地说。

  远望船厂的2号船坞,正在维修保养中的4艘国际货轮整齐排列。记者看到,数百名工人在巨大的船体间来回穿梭,忙得热火朝天。

  像李春伟一样,今年春节,华东船厂各个岗位的员工绝大多数都选择了就地过年。“留守岗位的有1800多人,包括本厂员工520人、外包团队1300多人。”华东船厂企划部和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凤飞说。

  据介绍,对于春节坚守岗位的员工,船厂计划发放补贴1040万元,多的每人可拿到近万元。

  由于留厂员工数量较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华东船厂将原定的大食堂年夜饭改成了订餐分餐制,由食堂送到员工宿舍。此外,还一起送上温馨大礼包,包括方便食品、生活用品等年货,解决留厂员工没时间购买年货的问题。

  各项暖心举措让员工们留下来,企业的生产牢牢稳下来。“1月份,我们已经完成了26艘国际货轮的维修保养,产值达8900万元,预计一季度产值2.5亿元。”陈凤飞介绍,船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争取第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肖丹 刘其燚)

福建:举措暖心窝 冲刺“开门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