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1福州好人大家评 >> 我要投票 >> 助人为乐好人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福州爱心茶摊“升温”了!

2021-02-12 07:37: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福州爱心茶摊“升温”了!

叶小弟(右)为环卫工送上热腾腾的姜茶。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叶大哥给大家准备了热腾腾的姜茶,暖胃又暖心。”除夕上午,负责光禄坊道路保洁的环卫工李义德工作暂告一段落,来到三坊七巷南入口的爱心茶摊边休息,惊喜地发现爱心茶摊“升温”了,原先的凉白开变为热姜茶。

  李义德口中的“叶大哥”名叫叶小弟,是妃轩饰品店的店主。“是啊,爱心茶摊今天变成暖心茶摊啦!今年春节我不回浙江老家,就地过年,店铺不打烊,我给大家烧姜茶喝,大家自取。”看到李义德等人喝上热腾腾的姜茶,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叶小弟也笑了。

  记者看到,叶小弟在商店门口醒目处设置了茶摊,茶桌上不仅有烧好的一大桶姜茶、一次性水杯,还有两个电热水壶正冒着热气。

  叶小弟今年55岁,2000年从浙江来福州创业,2008年在三坊七巷南入口处开店。他告诉记者,福州夏季时间长,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了“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他第一时间响应,在商店门口设置爱心茶摊,免费为过往群众、游客、环卫工、快递小哥等提供茶水,让大家“清凉一夏”。

  今年春节前,叶小弟了解到身边不少来自外地的环卫工、快递小哥等也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工作岗位,便想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将“夏日送清凉”的爱心茶摊升级为“冬日送温暖”的暖心茶摊,为大家提供热腾腾的姜茶,11日正式开张。

  记者注意到,叶小弟的商店也售卖矿泉水,那设置爱心茶摊是否会影响生意呢?“这是自然的,但我这样做,是为了献爱心,是为了反哺福州这座城市。”叶小弟告诉记者,他能在福州扎根,离不开身边众多福州人的帮助,他对福州充满了感情,“我的儿子在这里出生,我在这里入党,我是新福州人,我在这里找到家的温暖”。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福州爱心茶摊“升温”了!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