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增一处花漾街区,春节走起!

2021-02-11 17:0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上下杭街区焕然增彩,成为福州又一花漾街区。作为福州市园林中心“绿进万家、绿满榕城”系列活动之一,打造花漾街区旨在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探索福州城区街道绿化新模式。

福州新增一处花漾街区,春节走起!

  上下杭花漾街区(花木公司供图)

  该项目范围选取下杭路水榭戏台、三捷河(三通桥至永德桥)两岸的建筑和公共空间,根据空间结构、景观位置、光照水分、植物生长习性等条件打造与建筑景观融为一体的景观小品,为街区增添勃然生气。

  据了解,该项目由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下属的福州市花木公司负责实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没有具体施工图纸,且施工点位多、工艺要求复杂、细节景观要求高,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边施工边优化设计方案。福州市花木公司建设团队秉着工匠精神、绣花态度,指派有丰富现场经验的人员驻点现场,就施工过程中随时出现的突发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给市民在春节期间增加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该项目已于2月8日正式完工。

  走入上下杭街区,市民可以看到早年生活中常见的马槽、水石槽、水缸、石磨等元素配合开花植物、爬藤植物、色叶植物、观果植物和耐荫植物见缝插针地散落在街区店面、建筑墙面、广场、绿地、水岸等处,形成了高低错落、花叶两宜的街头景观。

  福州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可以探索出若干种可实施、可推广的绿化模式,供商家和市民参考借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