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柳建聪被逮捕丨莆田秀屿区原副区长林金注被双开

2021-02-10 11:06:16  来源:福建检察、廉政莆田

  9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莆田市纪委监委分别发布消息:漳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柳建聪被逮捕;秀屿区原副区长林金注被双开。一起来看详情。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柳建聪决定逮捕

  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柳建聪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福建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柳建聪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秀屿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林金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莆田市委批准,莆田市纪委监委对秀屿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林金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林金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为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在湄洲岛周边海域非法采砂提供帮助,充当“保护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一桌餐”宴请;个人擅自决定重大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用钱款;阻挠群众举报,侵害群众利益;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

  林金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其违纪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且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仍顶风违纪违法,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林金注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秀屿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