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私宰生猪300头 两男子一审获刑

2021-02-10 08:5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刘洪娜)租赁场地私设屠宰场,半年时间私宰生猪300多头,经营数额高达200多万元。日前,被告人林某某和陈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和四年九个月,并各处罚金2万元。

  去年1月15日凌晨,闽侯县青口镇莲峰村东南庆隆驾校附近,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捣毁了一个生猪私宰窝点,查扣生猪产品1630公斤。经查,从2019年6月到2020年1月14日,当事人陈某某、林某某共计私宰生猪300余头,经营数额达2129383元(其中74980元属未遂),其猪肉未经检验检疫流向市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市农业农村局于去年4月2日将陈某某、林某某以涉嫌非法经营罪移交闽侯县公安局办理。2021年1月11日,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判处林某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据了解,作为福州首批获评“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的执法队伍,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共办理农业行政违法案件114起,捣毁私宰窝点7个,其中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5起。案件数量、打击成效和案件绩效考评均居我省前列。

  近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正在开展打击牲畜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从事私屠滥宰活动或为私屠滥宰活动提供场所、储存设施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顶格处罚,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捍卫人民群众餐桌安全,为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