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前 内蒙古最后一批境外输入病例治愈出院

2021-02-09 17:3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记者 张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感觉特别好!”……9日一大早,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对境外输入危重型确诊病例王某进行远程问诊。

  “目前,王某连续3天未发烧,2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影像学没有渗透性病变。他的情况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的出院标准,准许出院!”孙德俊宣布,“另外两位轻型和普通型确诊患者也符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这3位患者的出院标志着内蒙古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再一次动态清零!”

  内蒙古卫健委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9日13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1例,已全部治愈出院。

  因为内蒙古最后一批境外输入病例治愈出院,目前内蒙古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春节前夕,内蒙古远程医疗中心传来阵阵掌声和温暖的笑声。

  “虽然只是一次动态清零,却能让大家过个安稳年。”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呼吸与危重症专家组组长云春梅感慨道。

  云春梅告诉记者,新冠肺炎让医疗团队学到更多新的专业知识。“最明显的就是感觉刚开始大家都会因为经验不足而恐惧,后来在不断地诊治过程中逐渐积累了一些经验,遇到很多重症、危重症病例,现在我们已经有底气了。”

  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高飞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医护人员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将一批批患者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一次次清零。接下来,大年初二将又有新的入境航班落地,我们依然会弘扬这种精神,继续战斗。”

  据悉,该批治愈患者将“出院不离院”,继续留院观察14天。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