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健身比赛有奖!福州春节线上运动会来了

2021-02-09 11:0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许越杭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许越杭)今年春节,不少人响应号召选择在榕过年。8日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由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运动健身进万家,居家锻炼抗疫情”线上运动会正式启动,以运动的方式邀您在福州一起在线过牛年春节。

  据悉,本次运动会将于2月10日—2月28日在线展开,3月1日—3月5日进行线上评审。

  有奖!春节期间福州举办线上运动会

  为了丰富春节假期“云生活”,鼓励群众居家健身增强体质,本次线上运动会以“运动健身进万家,居家锻炼抗疫情”为主题,共设置5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八段锦展示和颠球比赛。其中,俯卧撑为男子参赛项目,仰卧起坐为女子参赛项目,跳绳、颠球、八段锦个人赛分男、女组,参赛对象为6岁-60岁居民。

  需要提醒的是,除了八段锦展示,其余4个项目比赛时间均为1分钟。各项目录制视频时均需在镜头前摆放计时器,视频拍摄时需对准镜头,计时器离开视频录制范围视为无效视频。

  运动结束后,参赛者将拍摄完成的视频上传至“福州体育”微信公众号后台,并留言“姓名+项目+电话+计数结果”,信息提交完毕视为挑战完成。更多比赛详情可关注“福州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活动通告。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各项目均录取前14名,其中第1-2名为一等奖,第3-6名为二等奖,第7-14名为三等奖。一等奖奖品价值约为300元,二等奖奖品价值约为200元,三等奖奖品价值约为100元。

  体育乐购券这样用 线下活动等你来

  据了解,为丰富春节期间在榕人员体育休闲健身活动,营造体育消费氛围,福州市体育局此前已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总价值为500万元的体育乐购券,包括1万张满400元立减160元券、5万张满150元立减60元券、4万张满20元立减10元券。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乐购券使用时间截至2月28日24时,适用于运动场馆、健身休闲、体育培训、户外运动体验、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器材及用品销售等体育企业或商户。目前,商户总数已突破五百家,后续还将动态增加。

  在线下活动方面,福州市体育总会组织了不少新春活动。比如,2月17日,由福州市传统武术协会主办的“闽都功夫公益课”将在福州文庙举行,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教习儒家拳;2月19日,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晋安区在榕人员线上视频运动会将举办,运动项目包括飞镖、跳绳等。另外,2月20日-21日,福州市三三围棋俱乐部也将面向小棋手在线上开展2021年围棋段级位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体育局还要求,五城区及县市区应结合各自实际,向社会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针对老年人,各级体育部门也在筹划组织线上活动等,如市老体协将推出健身秧歌视频教学活动等。

健身比赛有奖!福州春节线上运动会来了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