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地明确!免费!

2021-02-09 10:49: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辛丑年春节,许多“新福建人”选择响应号召、留闽过年。没有大包小包长途跋涉回到家乡,时代赋予这个“新”年不一样的新味道、新过法。如何确保“就地过年、年味不减、隔地不隔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乐游八闽·就地过年”活动,包括了全省范围内百项景区优惠措施、“山海乡村寻福季”、“福建十大文化标识”评选、“全福游、有全福”智趣平台小程序等活动。让“此心安处是吾乡”体现在一项项活动中。

  享优惠、赏美景

  景区里过多彩年

  他乡过年不将就,老的习俗不会少。新的故事接踵而至,春节假期,省文旅厅推出假日旅游特惠大餐,涵盖了“就地过年”百项景区优惠措施。

  福州

  福州市推出向外地劳动者免费赠送全市A级旅游景区门票的政策,向全体在榕人员发放第三期500万福州文旅乐购券;

  厦门

  厦门市为外地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植物园、园博苑、鼓浪屿及惠和石文化园等重点景区门票免费券的活动;

  漳州

  漳州市推出的持“全域旅游卡”在全市30多家合作景区免票入园、泡温泉、吃自助餐、玩漂流的专属福利等活动;

  宁德

  宁德市倡导联合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推出“春节假期期间,留在宁德的外地来宁就业的企业职工凭旅游套票免费游玩国有A级旅游景区”的优惠政策,印制6万多张宁德市旅游景区联票。

  这个春节将延续去年国庆期间开展“全福游、有全福”之山海乡村寻福季第二季,继续推出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出行选择。

  记者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十条路线分别为:

  福州赶海鱼乡之旅

  厦门文创艺术之旅

  漳州海洋牧场之旅

  泉州海丝风情之旅

  三明醉氧绿都之旅

  莆田民俗静心之旅

  南平美食采摘之旅

  龙岩醉美古韵之旅

  宁德“下乡的味道”之旅

  平潭海风石厝之旅

  除此之外,各地市各景区推出看灯展、赏民俗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全省将上下联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充分挖掘乡村的“土气”,举办一批形式多样、“土”味十足的“全福游、有全福”乡村旅游主题活动。

  宅家乐,评标识

  直播里抢红包

  今起 “全福游、有全福”智趣平台小程序全新改版升级。智趣平台依托微信小程序等功能,以文旅+互动融合为主,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元素,通过各类趣味游戏实现互动,让网友从不一样的视角进行福建文化旅游体验。平台将围绕山海恋、闽台缘、全家福三大主题线路进行打卡体验,春节期间平台上还有“云游福建 换装焕喜”“牛年有福,红包有礼”等精彩活动,开展周周抽奖、月月好礼,让红包雨不间断,陪网友过大年。

  与此同时,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搭建新春旅游专区、宣传推出“福小吉”拜年视频,营造良好的春节假日旅游宣传氛围。并结合“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全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推动福建景区网上宣传或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开展“福建十大文化标识”评选活动。认真梳理福建特色文化脉络,总结和概括福建地方特色文化典故,确认出排名前10的“福建十大文化标识”名单。由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部门动员组织各辖区内县(市、区)文旅部门推荐,组织文旅业界、资深媒体、高校、文旅规划等领域的专家对地市遴选推荐上报的文化标识进行投票评选,推选出排名前20的文化标识,再通过网络以网友投票方式,确认出排名前10的“福建十大文化标识”名单。福建十大文化标识”评选的网友投票环节,将在2021年的大年初一上线,参与投票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礼品。

  (记者 吴臻 李艳玲)

福建多地明确!免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