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城管开展环卫清理整治 辖区颜值大提升

2021-02-09 10:1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晋安城管开展环卫清理整治 辖区颜值大提升

  保洁人员冲洗篁村路。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李维俊 文/摄

  按照市、区迎新年城市环境大提升有关部署,晋安区城管局连日来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节前对晋安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提升,让群众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过新年。

  提前部署 包干负责

  日前,晋安区城管局组织召开节前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对全区各主次干道的道路、天桥、地下通道、果皮箱、绿化带等进行清理;对全区环卫基础设施实施清理、消杀,包括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分类屋等;对沿街高度6米以下部位的乱张贴、乱涂写等进行清理,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为有效落实责任,晋安区城管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负责督促保洁企业落实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开始前,各保洁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配套方案。一线保洁人员全员上班,出动保洁车辆,并备足草酸、烧碱等清洁用品。

  清理整治 全面到位

  2月7日,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晋安区环卫中心负责组织各街镇保洁企业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保洁人员对晋安全区主次干道、公共设施以及沿街乱张贴、乱涂写实施清理。同时,针对路沿石、人行道上的顽垢等,使用草酸去污后再用高压水枪冲洗,使路面见本色,确保清理整治到位不留死角。

  据晋安区城管局统计,此次“城市环境大提升 干干净净过新年”清理整治工作,平原六街镇共计出动环卫工人1540人次、保洁车126车次,冲洗道路348条、人行天桥15座、地下通道12条,清洗公交站牌242面,共清理卫生死角垃圾104.5吨。同时,晋安区城管局也开展“两违”拆除后的清渣消杀工作。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效改善了晋安辖区市容环境卫生,促进整体颜值大提升,营造了干净整洁清爽的节日环境。

  垃圾分类 2.0版提升

  据悉,晋安区已全覆盖建成垃圾分类屋(亭)949个(特色精品分类屋33个)。其中有10个上榜福州市最佳分类屋,数量居全市首位。此次清理整治工作也包括对这些垃圾分类屋(亭)进行清理、消杀。

  目前,晋安区垃圾分类准确率达80%以上,部分小区已达90%以上,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

  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垃圾分类2.0版福州模式”有关部署,晋安区全力推动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和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及北峰山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