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强效推进工作作风突出问题整治

2021-02-09 07:1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记者8日从市纪委监委获悉,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以优良工作作风保障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

  长乐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将专项整治与九大专项行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河湖综合治理、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难、硬、重、新”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纠干部队伍中存在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3轮66次,督促整改问题46条。

  闽侯县纪委监委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一线,围绕疫情监测、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方面,对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居)、超市、农贸市场、冷链物流企业等开展监督检查,共计明察暗访87次,发现疫情防控宣传不够到位、防疫物资准备不够充分、防疫措施不够细致、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不健全等4类问题共20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罗源县纪委监委将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疫情防控、“难、硬、重、新”工作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开展重点工程项目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对“罗源县南溪、起步溪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工程(南溪段)”等6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督促滞后项目加快推进。紧盯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督促开展行业整顿,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停2家存在疫情防控隐患较大的私营诊所,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紧盯生态环境问题,联合县生态环保等部门,采取“看、问、谈、访”等方式,抽查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情况,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目前,已关停取缔3家“散乱污”企业。

  连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督促有关单位立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并查摆问题,对推进缓慢或存在问题的项目、单位实行挂牌督办,共梳理查摆问题13条。如官坂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和坑园镇颜岐农贸市场项目,乡镇在推进项目上缺乏主动性,项目进度滞缓;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处理查扣三轮车、电动车等违法车辆事项,五大中心内办理违章窗口人员少、办理时限长、效率低,造成群众不便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完成时效,有效督促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同时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重点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作风拖沓不重实效、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畏首畏尾不敢担当等10个方面整治重点问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