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了新冠疫苗核酸检测阳性?张文宏辟谣

2021-02-08 15:08:51  来源:新民晚报微信公众号
  

  2月8日中午,张文宏医生做客《民生一网通》节目,和听众、观众一起探讨“过个祥和健康中国年”的正确打开方式。

  防疫、防火这两件事情是高度的一致

  今天和张文宏医生一起做客直播间的还有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感染科医生为何和消防救援队的总工程师同时出现?张爸再爆金句:“因为要像防火一样防疫!”

  “我们这么努力,就是为了今年春节过得跟去年不一样。但是防疫要提升到防火的级别,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

  大家可以去商场

  ——但是要戴口罩

  可以去饭店吃饭

  ——但是人不要太多

  可以出去走走

  ——回来要记得洗手

  可以外出旅游

  ——带上免洗的消毒液

  可以去玩

  ——最好在通风的环境当中!

  “春节陪同事过,白大褂挂在饭桌旁边”

  去年张医生的”名言“之一——防火防盗防同事,今年春节,张文宏要和同事们一起过。

  “对于医务人员来讲,基本上越是休息我们越紧张,因为休息的时间节点,防疫容易放松,聚集性会加剧,风险就比较大。”张文宏说,在春节期间,医务工作者要对应急状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一要快,二要协调周密,力求确保老百姓的春节过得好。

  今年外地的医生都选择留在当地过年,“我们会在小年夜跟留在这里的同事一起吃顿团圆饭,就是在病区的会议室吃,节日必须过,但是防疫不松懈,这是我们的特点。”

  社交距离、口罩、疫苗是阻燃物

  整个社会如果一直有散发的疫情,稍微松懈,就会导致从火星到火焰的蔓延,防疫的点就是要在火星阶段,就要防住。怎么样才能让火星不要烧起来,第一个有火星就要赶快去报警,第二个是旁边有阻燃物,社交距离、口罩、疫苗就是阻燃物。

  现在国际上疫情还比较严重,疫苗接种也没有达到规模,虽然上海疫情控制得不错,但是春节期间还是要提高警惕,将防疫提高到防火的级别。

  打了新冠疫苗核酸检测阳性?假的!

  网络上有传言说打了新冠疫苗之后,核酸检测会呈阳性。

  张文宏在节目中明确回应,假的!

  大多数一线工作人员现在都接种了这个疫苗,接种后有何反应?

  张文宏说,现在大多数现在接种的是灭活疫苗,大多数不良反应极其轻微,有非常低比例的人可能会有轻度的局部的一些表现,或者有一些全身性的疲劳等等不怎么严重的不良反应,真正发生比较明显的不良反应是极为少见,而且各不相同,还需要进一步的去判断是不是由疫苗引起。

打了新冠疫苗核酸检测阳性?张文宏辟谣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