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彩活动让学生过好年

2021-02-08 09:22:12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春节,许多在福建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选择就地过年。我省各地各校用心用情,确保随迁子女在福建舒心、暖心、安心过年。

  寒假一开始,福州第十一中学的老师们就展开了关爱入户行动。老师们为家长和学生分析期末考中存在的问题,对学习困难的孩子进行帮扶,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环境。“通过家访入户,把学校的关心送到留榕过年的学生家中。家校同心协力,这个春节一定能多姿多彩。”七年级的老师尤诗林说。

  石狮市祥芝镇大堡小学现有学生近700人,95.2%是外来工子女,有超八成的外来学生家庭今年将留在石狮过年。大堡小学校长傅胜乐介绍,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大礼包,除了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用品、防疫物资,还有春联。

  今年,泉州市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有380多户外省籍学生家庭留在泉州过年。“不少家庭是第一次在泉州过年,为了让他们体验泉州年味,我们制定了一份‘一起过个泉州年’打卡清单。”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许明杰说,如果学生完成打卡任务,可以凭视频、文字等记录,在开学后领取盲盒大礼包一份。

  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的郭雨婷同学来自河南省周口市,今年过年不回老家,她在学校参加为期5天的免费冬令营,跟着老师学习剪纸。为了让留晋过年的非泉籍学生度过丰富有意义的假期,晋江市教育局发起“安心留晋,欢乐过年”的倡议,各校根据自身特色准备免费冬令营,开设足球、书法、绘画、剪纸、人工智能等主题活动。

  1月25日起,福清市教育局启动“百场名师授课+学科尖子生在线分享学习经验”活动,组织名优骨干教师提前录制、线上授课,围绕各学科知识重点,推出110节精品网络课程,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供广大务工人员子女重复观看。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江菊香)

福建:多彩活动让学生过好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