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新店贴心服务近万在榕过年外来工

2021-02-08 08:4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新店贴心服务近万在榕过年外来工

  余军(左)把福州特色伴手礼寄往河南老家。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今年春节我留下,在厂里加班,保障节日食品供应。”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员工余军7日告诉记者,他要把福州特色伴手礼寄往河南老家。

  近半数企业

  不停工不停产

  在晋安区新店镇,像余军这样在榕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还有很多。新店镇近半数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9673名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新店过春节,其中来自省外的务工人员有4761名。

  新店镇不仅是晋安区的人口大镇,还分布着大量民生企业,如顺丰、美可、金誉、朴朴晋安分公司等。民生企业的生产情况直接关系着福州的节日市场供应。新店镇逐一沟通,支持民生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从而保障春节期间生活物资和服务的市场供应。朴朴在新店有四家前置仓,共计310名员工选择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其中省外人员130人。

  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强说:“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我们坚持在春节期间继续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公司倡议员工留榕,除了支付法定的加班费外,还提供2000元的留岗补贴,希望大家能够安心留厂过年。”

  安心“驻福”

  把爱寄回家

  “‘榕漂’好多年,不回家还是头一次。”余军难免有点想家。为了感谢在榕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同时号召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在榕过年,新店镇政府与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春节驻福 寄爱回家”活动,为留在新店过年的务工人员送上顺丰速运抵用券,让他们把爱和思念寄回家,给他们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

  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新店镇的纳税大户之一,春节期间,大量员工坚守岗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在榕务工人员将年货等寄递给远方的家人朋友,从而安心“驻福”。

  新店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鼓励号召更多企业稳岗留工,最大限度把员工留在企业、留在福州过年,加入到不停工不停产的队伍中,同时,我们将为在榕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市民,提供生活点滴服务,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晋安新店贴心服务近万在榕过年外来工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