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旗山湖200亩公园区撩开面纱 整个项目初具雏形

2021-02-08 08:28: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旗山湖200亩公园区撩开面纱 整个项目初具雏形

  艺术中心前公园地块春节期间将开放。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林双伟 通讯员 林童 文/摄)7日记者获悉,闽侯从1月中旬开启的“攻坚旗山湖 大干25天”专项行动圆满结束,多个重要节点提前完成“组团”。

  记者7日在旗山湖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艺术中心前公园地块进行景观绿化扫尾施工。春节期间,市民可以通过明德路上的艺术中心入口,进入这个已建成的面积超200亩的公园打卡,并可游览约40亩的桃林及木栈道等节点景观。此外,市民还能站在艺术中心二楼阳台感受旗山湖现有的建设成果,包括即将开挖完工的湖体工程等。

  旗山湖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旗山湖项目多个重要节点提前完成“组团”:水利工程湖体土方开挖、土方外运和中心湖体岸线、溪源江围堰、节制闸主体工程等施工全部完成;艺术中心前公园地块景观绿化施工完成,1#、2#、3#、4#湖心岛公园初具雏形;8座景观桥106根桩基开挖和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中心湖体周边雨污水管道、给水强弱电管道施工基本完成;园路基础完成4.5公里,绿化种植完成430亩。

  “目前整个旗山湖项目已初具雏形。”该负责人说,旗山湖项目是《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的项目清单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人们将利用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抢进度保工期。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旗山湖轮船港和溪源江护岸修复预计3月底基本完工;中心湖体及轮船港周边景观绿化4月底基本完工;8座景观桥梁和溪源江两岸景观绿化5月底基本完工;6月底前,旗山湖公园主体建设完成,将比原合同工期提前7个月完工。

旗山湖200亩公园区撩开面纱 整个项目初具雏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