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08 08:28:28  来源:福建日报

  再学习提高站位 再调研深化认识 再落实提质增效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省政协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年度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和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协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并就省政协2021年度工作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动员部署。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玉英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方式,是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作为有机整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活动,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崔玉英强调,省委书记尹力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内涵丰富、寄望深长,充分体现了对福建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是省委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征程上对全省政协系统发出的使命号召,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结合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深落细落实。

  崔玉英强调,要发挥人民政协重学习的传统和优势“再学习”,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建设“书香政协”,深化理论武装,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运用人民政协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再调研”,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年度政协协商调研计划,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围绕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再落实”,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深化“管理年”“落实年”,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推进“政协大省”建设,更好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力量。

  崔玉英要求,省政协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干、加油干,加强组织领导,当好“施工队长”,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中彰显担当作为。

  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 林蔚 郑雨萱)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