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23:4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019年度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尤猛军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尤猛军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精心充分、查摆剖析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开得民主团结、严肃认真,体现了“严”和“实”的工作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了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尤猛军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抓学习。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新思想、新理念运用到科学谋划、解决问题上,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扎扎实实抓整改。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抓紧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既要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又要将抓党建和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指导,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廉洁自律作出示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