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在福州调研京东方和福耀集团

2021-02-07 22:21:22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2月7日,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州深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慰问坚守一线的企业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机遇新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激活科技创新这一发展动力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尹力来到京东方,详细了解企业在高分辨率无边框、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面板领域的研发、发展趋势和产业布局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运用,开足马力达产超产,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尹力在福州调研京东方和福耀集团

  在福耀集团,尹力在集团董事长曹德旺陪同下走进玻璃基础材料和功能化实验室,认真询问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发展等情况。他对企业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主业表示钦佩,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聚焦主业、突破主业,努力从“人无我有”向“人有我优”转变,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示范表率。

  在调研中,尹力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企业、深入一线,静下心来梳理研究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宏观政策调整、春节人员流动等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及时制定出台更有针对性的纾困惠企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

  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最大限度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便利化水平,让企业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挂钩重点企业等机制,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绿色通道,对企业家多理解、多包容、多支持,真正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省领导郑新聪、林宝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