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死亡病例数超230万 多国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2-07 16:0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23时14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4956439例,累计死亡2290488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11时53分,全球确诊病例数已达105745915例,死亡病例累计2309000例。

  美洲: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数超80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69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46.2万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近日发布的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截至6月1日,美国的死亡病例可能将达到63.1万例,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三个多月,美国预计还将有约17万人因新冠殒命。

  截至2月6日中午,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万例,达800348例;累计死亡病例20680例。加公共卫生署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7天,加拿大日均新增确诊病例低于4000例。公共卫生署表示,虽然加拿大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稳步下降,但感染病例数仍是第一波疫情峰值的两倍,希望民众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欧洲:意大利多地出现新冠病毒变种感染聚集性疫情

  据意大利安莎社6日报道,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首府博洛尼亚圣奥索拉医院的消化内科病房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目前已发现6名患者及4名医护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变种;《共和国报》米兰地方版6日报道,伦巴第大区布雷西亚省一个人口仅有1400人的小市镇科尔扎诺出现人群大规模感染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目前感染及预防性隔离人数已达250人。

  法国卫生部6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058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1万例,达3317333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78794例,新增死亡病例191例。法国卫生部6日表示,法国当天起分配首批阿斯利康疫苗27.3万剂,全法117个卫生机构接收疫苗后,再下发到各个疫苗接种地点。

  当地时间6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113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16.3万例;新增死亡29例,累计死亡为5951例。鉴于疫情形势,希腊政府在部分地区加强了防疫措施;此外,有专家认为,学校应该在一定条件下复课。

  亚洲:韩国放宽非首都圈地区部分防疫措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2例,累计确诊80896例。韩国防疫部门6日宣布放宽非首都圈地区的部分防疫措施,允许餐厅等多人聚集场所的营业时间延长至22时。韩防疫部门同时提醒,疫情在餐厅、办公楼、医院、体育设施等日常生活空间持续蔓延,加上春节假期期间返乡返城客流将会增加,韩境内陆续出现变异病毒集体感染,防疫形势不容乐观。

  以色列卫生部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68例,累计确诊685324例;新增死亡病例37例,累计死亡5057例。以卫生部6日表示,目前该国已对累计逾341万人进行了疫苗接种,占全国总人口的36.7%。

  黎巴嫩卫生部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96例,累计确诊317836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累计死亡3562例。黎将在本月中旬辉瑞疫苗到货后,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伊朗卫生部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983例,累计确诊1459370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累计死亡58412例。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表示,采购的首批国外疫苗已运抵伊朗,10日前将首先安排一线医务人员接种,随后是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的群体。后续疫苗将在2月至3月间运抵。

  巴基斯坦卫生部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0例,累计确诊182541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2058例。巴勒斯坦卫生部长马伊·凯拉当天表示,目前该国新冠疫情持续趋缓,新增死亡病例数连日下降。与此同时,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30天在1000例以下。新冠患者治愈率进一步提高,目前已达94%。随着疫情趋缓,政府近期可能考虑放松管控措施。

  科威特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46例,累计确诊170036例。科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为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卫生部在全国5个省份共指定15家医疗机构作为疫苗接种中心,其中两家将于7日开始疫苗接种。

  非洲:非洲大陆已筹措10亿支新冠肺炎疫苗

  截至目前,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6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9.4万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其中,作为非洲大陆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6日,南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70516例、死亡病例45902例,两个数据均居非洲地区首位。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日前表示,南非和其他非洲国家应该为可能发生的第三波疫情高峰做好准备。

  作为非盟轮值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6日在非盟虚拟会议上透露,非洲大陆目前已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非盟等渠道筹措了10亿支新冠肺炎疫苗。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