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2-07 09:2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6日,马尾区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结合实景实操展开。在桌面推演中,模拟某农村发生“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治愈后复阳”引发的疫情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了整村封锁管理、“五包一”机制落实、全员核酸采样检测、人员居家观察、垃圾处理及预防性消毒、物资保障等6个场景。推演中,各部门、街道(乡镇)针对出现的情景和问题,按照各自职责逐一阐述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

  “请大家按顺序排好队伍,依次测量体温。”在实景实操演练现场,村民们规范佩戴口罩,在网格员、包户人员的引导下,分区域、分批次、错峰到指定采样点排队等待采集样本。现场设置测温区、采集区、隔离区、缓冲区等区域。现场还对疑似或高危人群进行临时隔离并安排转场。演练过程规范顺畅,各个环节密切配合。

  “这次核酸采样检测演练采用‘10合1’的混样检测,大幅度提升了检测效率,也让卫生防疫工作人员有了更多‘实战经验’。”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

马尾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