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人才在榕庆新春:体会到福州的宜居魅力

2021-02-07 09:0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全怡月
  

台湾人才在榕庆新春:体会到福州的宜居魅力

  台湾人才观赏闽剧《荔枝换绛桃》。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 文/摄)参观上下杭,了解非遗文化;走进市规划馆,感受城市变化;游逛茉莉花茶文创园,体验福州传统制茶技艺……2月5日,在榕台湾人才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近30位台湾人才参加活动,共庆新春。

  2月5日上午,在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内,台湾人才齐聚一堂,在脱胎漆器技艺展区赞叹于脱胎漆器繁复精细的制作流程,在软木画展区折服于匠人意境深邃的雕画工艺,在非遗生活展区内,他们通过玩转融合了非遗文化的幻影成像、体感互动等新技术,近距离观览福州的诸多非遗技艺。

  “我来自台湾高雄,目前在福州工作,今年一家人都留在福州过年,我今天特意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活动,一起学习感受博大精深的闽都文化。”就职于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的张文华告诉记者。

  在展示馆内的舞台上,闽剧《荔枝换绛桃》、福州伬艺《七溜八溜莫离福州》等表演接连上演,以生动、活态的方式为台湾人才展现地道的福州本土传统文化。

  随后,台湾人才走访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了解上下杭商贾云集的贸易历史。

  2月5日下午,台湾人才前往福州市规划馆和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在福州市规划馆内,占地1500平方米的福州城市总规划沙盘模型让大家惊叹不已。“沙盘模型结合荧屏解说的展示手法,让我体会到了福州‘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的宜居魅力。”唯美客台青创业基地台湾事业部执行长张钊瑞说。

  在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内,台湾人才零距离欣赏茉莉花茶制作传承大师现场演示的手工制茶技艺,对平、抖、蹚、拜、烘、窨、提等制茶手法连连称奇。

  活动最后,举行了在榕台湾人才新春座谈会,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福建景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屹凡,省引进台湾优秀毕业生、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皮肤科医师郭宏恩等人分享了他们在福州工作、生活的感受。

  省台港澳办、市委组织部、市台港澳办、市台联、市人才集团等领导也来到现场,向与会留榕过年的台湾人才致以节日问候。

台湾人才在榕庆新春:体会到福州的宜居魅力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