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厦大福大3个基地入选“拔尖计划2.0”

2021-02-07 08:25: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安梓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5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高校的95个基地入围。福建有两所高校的3个基地入选。

  这3个基地分别是:厦门大学“景润拔尖班——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厦门大学“萨本栋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在化学类别中,新增福州大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福州大学是首次进入该名单。

  “拔尖计划2.0”前两批共遴选199个基地,入选高校涵盖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体现了“唯水平不唯身份”。

  “拔尖计划2.0”是指预计用10年左右时间培养数万名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着力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拔尖计划2.0”通过入校后二次选拔、高考“强基计划”、高中“英才计划”等渠道选鉴对基础学科有志向、有志愿、有志趣的拔尖学生,进行遴选。探索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培养模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