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疾控中心职工乐享“工会牌”暖心餐

2021-02-06 07:2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疾控中心职工乐享“工会牌”暖心餐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搬运年夜饭物资。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2月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也是南方传统小年。上午9点半,一辆面包车驶入市疾控中心。车一停稳,市总工会机关的党员志愿者就合力将车上的一筐筐物资搬到疾控中心食堂。“感谢工会‘娘家人’为我们配送爱心物资,今晚大伙儿就能吃上丰盛美味的饭菜了!”市疾控中心工会副主席罗秀凤握着市总工会干部的手,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这批物资共10多筐。有活蹦乱跳的鱼虾、宰杀清理完毕的鸡鸭牛羊、新鲜的蔬菜,还有煮熟冻好的各种福州年味小吃。“按照一桌800元的标准,这次配送的物资共有4桌。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小年,我们就先配送了一批物资过来。明后天还要继续配送,一共要来疾控中心送4趟,保证把最新鲜的食材送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职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陈鑫说。

  据罗秀凤介绍,市疾控中心全员共有188人,今年春节全部留守待命。考虑到防疫和工作需要,中心安排全部职工分批享用年夜饭,时间为5日、7日、8日、9日四天的晚上。现场,记者看到了省首届最美医师、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医师郑霄雁。他路过时看到人们在搬运物资,就主动走上前搭把手。“上月就听说市总工会要为我们配送年夜饭物资,大伙儿都特别期待。有‘娘家人’的关爱,我们虽辛苦但心很暖。”郑霄雁说。

  陈鑫告诉记者,市总工会本级配送年夜饭物资从农历小年持续至除夕,配送对象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的一线职工。按照每桌800元标准,市总工会为职工们搭配了三种菜品套餐,由各单位自选,物资由永辉彩食鲜配送。据统计,市县两级工会计划向123家单位配送年夜饭物资,计划配送1650桌。目前已配送19家单位387桌。“工会牌”暖心年夜饭正在榕城大地飘香。

福州市疾控中心职工乐享“工会牌”暖心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