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通了,离家更近了”

福平铁路首次投入春运 两名平潭籍客运员深有感触

2021-02-05 09:1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平铁路首次投入春运 两名平潭籍客运员深有感触

郭雯雯引导旅客出站。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请各位乘客排好队,出示健康码,有序出站!”2日14时许,在火车南站出站口,客运员陈雯雯和同事又开始忙碌起来,引导旅客出站、帮扶重点旅客。

  今年春运开启后,陈雯雯和同事们便一直奋斗在第一线。“每天9点上班,送走当天最后一波旅客,要到晚上10点多。”陈雯雯2014年入职铁路部门,今年是她经历的第七个春运。这个除夕,她照例要和同事在岗位上过年。

  和往年不同,陈雯雯明显感觉这个春运的客流量少了。“虽然客流少了,但我们的防疫工作并没有松懈,站好每一班岗,务必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陈雯雯说,去年底,随着福平铁路的开通,作为平潭人的她感触很深。“以前回平潭老家要坐两个多小时的大巴,现在铁路通了,离家更近了。”陈雯雯说。

  “和去年一样,今年大年三十是我值班,不能跟家人一起过年了。”陈雯雯计划值完班,大年初二和爸妈一起搭乘动车回平潭,给外婆过生日。

  在候车大厅的旅客服务台,“00后”客运员陈薇忙着帮旅客办理改签车票等事宜。陈薇也是平潭人,去年11月入职火车南站。“这是我经历的第一个春运,特别有感触,除夕会在车站和同事们一起过。”陈薇笑着说,客运岗位需要责任与坚守,需要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列车快要进站了,请各就各位……”来到列车站台,迎着寒风,“95后”客运员薛海滨正忙着引导旅客有序上车。“今年过年要值班,不能回家过年了,遗憾是遗憾,但家人也能理解。”薛海滨说,今年是福平铁路开通运营后第一次接受春运考验,“虽然没法和家人团聚过年,但能够和同事们一起坚守,感觉很自豪”。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