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最新动态

“有了好政策 干活更有劲”

福州建设工程人工费春节期间上调 助力重点项目加快攻坚

2021-02-05 08:13: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建设工程人工费春节期间上调 助力重点项目加快攻坚

  福州学校项目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中建海峡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4日下午,位于上董二路沿线的福州学校项目内,仍是一片忙碌景象。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200多名一线工人留守项目部,他们大部分都来自省外。

  “现在又有了好政策,工友们干起活来也更有劲头了!”上述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这名负责人口中的“好政策”,指的是市城乡建设局日前出台的上调春节期间福州市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的通知。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鼓励我市各建设项目在2021年春节期间不停工,引导建筑工地农民工就地过年的“专属新政”。通知规定,2021年2月5日至26日,福州市建设工程综合人工费指数从1.1293上调至1.3552。

  以福州学校项目为例,根据该文件要求,随着人工费指数上调,项目现场工人在春节期间的工资将提升20%。“比如,我们在春节期间完成200万元的工程量,人工费原本估算大概80万元左右,现在按照‘新政’,人工费实际可按96万元进行结算。”中建海峡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算账,他表示,这也让现场留守的施工人员心里更踏实了。

  有了实打实的政策护航,春节期间,福州学校项目的各项装饰装修施工也将大踏步展开,力争今年5月完工。

  和福州学校项目的“留守”过年一样,今年,我市在建的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福州科技馆新馆等多个重点工程都将在春节期间继续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在提高工人待遇同时,我们也要求参建各方做好春节期间完成工程量的确认工作,确保将不停工产生的额外人工成本支出落到实处。”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除“硬政策”外,各施工企业也会结合项目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同时,通过文娱活动、现场慰问等,为默默坚守的工友们送上多样化的暖心举措。

福州建设工程人工费春节期间上调 助力重点项目加快攻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