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西湖公园:方便老年游客入园 志愿者来帮忙

2021-02-05 07:2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西湖公园:方便老年游客入园 志愿者来帮忙

  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在线预约。记者 林奕婷 摄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您可以扫描这里的二维码预约入园。”自西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以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就活跃在西湖公园各个出入口,为不知如何进行预约操作的老年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需要提前进行线上预约,考虑到一些游客不会操作、手机没电、使用老年机或者没有手机的情况,我们在入口设置了游客服务站,招募了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

  记者在西湖公园大门外看到几块展板,分别对预约入园的原因、操作步骤作出说明。但一名刚刚走到展板前的老人手里拿着手机,仍显得有些茫然,一名志愿者立即上前,一个步骤一个步骤耐心地讲解,操作成功后引导老人至入口处出示预约信息、测量体温。

  今年大二的陈庄霖是“红马甲”中的一员,放假回家后就在同学的介绍下一起来到西湖公园当志愿者。“预约操作对大部分老年人来说有些复杂,老人机使用者更是无法在线预约,我们的帮助就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