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最新动态

福州去年利用外资70.1亿元 到资总量居全省第二

2021-02-04 09:07: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3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福州市实际利用外资70.1亿元,同比增长7.3%,到资总量居全省第二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及时宣传省、市应对疫情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政策,登门向外资企业“送政策”;专门研究加大增资扶持力度,优化服务,对符合增资扩产奖励条件的外资企业,视同实际到资给予奖励。

  因政策溢出效应,部分发达国家和香港地区对榕投资持续增长。其中,香港地区增长33.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增长2.8倍(新加坡增长3.4倍),欧洲增长37%。

  去年,全市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向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仍是外商投资的主要热点。

  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2.7亿元,同比增长26.7%,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的89.4%。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9倍,其中医药制造业增长10.4倍,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增长5.5倍。

  同时,一批外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去年,全市共新设了57个总投资1亿元以上外资项目,总计合同利用外资金额133.6亿元。全市累计有21家企业到资亿元以上,到资额增长22.3%。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