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慰问省市红十字会

2021-02-03 21:2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调研慰问省市红十字会时强调

  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

林宝金调研慰问省市红十字会

  林宝金观看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心肺复苏演示。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文 叶义斌/摄)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红十字会会长林宝金前往省、市红十字会调研,协调推进有关事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齐心协力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实现新发展。

  在市红十字会,林宝金仔细察看应急救护体验馆、应急救护培训教室、红十字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我市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到既有数量又有质量;在省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林宝金现场观摩了地震、消防等安全体验区和应急救护综合教学实践区,就优化基地选址,发挥基地互动体验、展示宣传、专业实训综合功能等提出指导意见。林宝金还走进省、市红十字会各业务处室,慰问在岗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践行红十字精神,以爱心和专长为市民提供更好服务,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林宝金调研慰问省市红十字会

林宝金调研慰问省市红十字会

  林宝金看望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并与他们交流。

  林宝金对近年来我省红十字会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中发挥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体现到红十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好主责主业,扎实做好人道救助、人道服务,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要加大典型培育和榜样宣传,打响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进来;要大力改革创新,在建机制、优功能、强队伍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为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力量支撑。

  市领导陈晔、张忠、李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