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一名!2020年平潭空气质量“领鲜”全省

2021-02-03 17:08:46  来源:平潭时报
  

第一名!2020年平潭空气质量“领鲜”全省

北部生态廊道串联原生态美景,展示碧海蓝天的清新岚岛(资料图)

  2020年平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相较2019年提升0.5%,其中:一级达标天数243天,二级达标天数119天,污染天数4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0。

  6项污染物指标均优于国家二级标准,实现“三降三平”。臭氧污染升高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昨日,记者从实验区资源生态局了解到,平潭2020年空气质量一级达标天数243天,二级达标天数119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0,在全省九市一区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2020年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目标要求为98.2%,实验区空气质量实际达标率为98.9%。此外,实现6项污染物指标均优于国家二级标准,臭氧污染升高趋势得到有效遏制。“2019年臭氧超标天数为6天,2020年仅为4天。”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大气环境处负责人魏文何说。

  近年来,实验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产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严格把控“三高”企业的准入;开展平潭港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推进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工作等措施,保护好平潭生态环境“真宝贝”。

  “目前,实验区无重污染、重金属企业入驻平潭,为平潭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我们还要求水泥搅拌站和石子场保持全封闭的生产环境,大家也自觉响应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营造了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魏文何说,接下来,还将深化污染天气应对和区域联防联控,协同控制PM2.5和臭氧,促进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减少,全面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有效治理和精准管控,确保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在98.5%以上,6项污染物指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