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警方“断卡”跨3市抓5人 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

2021-02-03 09:37: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鼓公宣)近日,鼓西派出所破获一个涉嫌通过买卖银行卡等进行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团伙。

  1月19日,鼓西派出所“断卡”行动专案组接到线索。当日20时,民警在仓山区湖边村抓获嫌疑人陈某诚。经审讯,此人对将本人银行卡贩卖给其上线并收取佣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陈某诚提供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奔赴漳州市抓捕其上线。经过三天蹲守,民警于1月23日23时在漳州市龙文区抓获林某等两名嫌疑人,缴获银行卡50余张、不记名手机卡40余张。

  经预审了解,林某通过收取陈某诚等下线的银行卡,并支付相应佣金来帮助他人实施犯罪。随后,民警又锁定了林某上线的身份信息,于1月27日在厦门市思明区抓获嫌疑人王某水,又在厦门市湖里区抓获嫌疑人陈某涛。

  目前,鼓西派出所“断卡”行动专案组共抓获该团伙成员5人。经核实,该团伙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