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比看 谁服务的旅客多

福州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争相为乘客提供贴心帮助

2021-02-03 08:5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争相为乘客提供贴心帮助

南铁青年志愿者为乘客发放宣传单。通讯员 江曲 摄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江曲 韩毅 )“谢谢了小伙子,多亏有你们帮忙!”1日10时许,在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随身携带几包鼓囊囊行李的乘客李大姐松了口气,在南铁青年志愿者赵宇欣等人的帮助下,她最终赶在发车前顺利进站,踏上春运回家的路。

  连日来,在福州火车站,身穿绿马甲的南铁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这天上午,志愿者赵宇欣和同伴王锦岩不停地在候车室里巡视,为旅客发放防疫宣传单,同时劝导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我们这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有6人,主要负责为第五候车区的旅客服务,大家比赛谁服务的旅客多。”看到背负着沉重行李出行的旅客时,志愿者们都争先上前帮扶。

  这抹流动的“暖色”也从候车大厅延伸到站外。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顶着寒风,为过往乘客提供问询、茶水、紧急药品等贴心服务。

  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向荣告诉记者,今年春运,他们共有6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高校大学生报名参加春运志愿服务队,一起帮助乘客平安回家。

  福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陈涛介绍,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团委联合铁路车辆、机务部门及晋安区“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组建了一支由150人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残障人士等重点旅客提供进站乘车帮助。

福州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争相为乘客提供贴心帮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