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 新闻聚焦

变“患者跑”为“医生跑”

福州首批试点医疗机构启动家庭病床服务

2021-02-03 08:51: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日起,福州第一批17家试点医疗机构正式开展家庭病床服务。当天下午,长乐区江田镇林女士家中来了“客人”——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他们是林女士的家庭病床医生,上门为其提供相关诊疗服务。林女士成为福州也是我省首位获得此项服务的患者。

  林女士是一名恶性肿瘤晚期患者,符合福州家庭病床建床条件。其家属在详细了解家庭病床服务的相关申请事项后,于1日上午通过“榕医通”APP提交申请。首批试点医疗机构之一的江田镇中心卫生院在经过审核和评估后予以通过,并于当天下午开好医嘱,将病患所需药品送上门,为林女士进行看诊和床边医疗服务。

  据悉,家庭病床服务除了在福州17家医疗机构先行试点外,今年5月份将扩展至省级医院。为了促进家庭病床服务模式创新和资源合理配置,我省将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试点开展远程家庭病床巡诊服务。届时,该院将在患者建床时派出医护人员进行实地看诊,对建床后病情稳定的患者采取视频巡诊等方式提供相关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