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推“四办”服务 让园区企业省心省力

2021-02-03 08:1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原本以为要春节后才能全部办理完成,没想到你们上门服务,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该县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不动产中心业务骨干走进闽清经济开发区,为福建普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协调解决公司重组有关问题,事项很快办结,获得企业连连点赞。

  为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底以来,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该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推动“帮代办”“自助办”“云代办”“上门办”等“四办”服务进园区,让企业“足不出园”把事办好。至今,已为园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15家,通过“掌上多规”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45件规划信息查询、规划会商等服务。

  围绕“帮代办”,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园区管委会设立政务服务代办点,组建园区代办服务队伍,为园区企业提供申请材料预审查、办事代跑腿、审批问题协调等全程无偿代办服务。“通过窗口服务前移,指导企业备好相关材料,企业不用再跑城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效率大大提高。”闽清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围绕“自助办”,该县在工业企业较为集中的白中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布设“e福州”自助终端一体机,提供医社保、交通罚没、居住证申报、无犯罪记录证明等100多个自助服务事项,方便企业员工就近办事。

  围绕“云代办”,该县依托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e福州”APP、行政中心微政务、“掌上多规”等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指南查询、办事预约、在线申请、进度查询、项目选址等线上远程服务。

  围绕“上门办”,该县建立“园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组建“流动政务服务队”,每季度组织一次以上进园区服务活动,对办件达30件以上的批量件或园区建设项目审批,由中心管委会在7个工作日内组织相关部门上门服务。目前已梳理公布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类、企业开办类、市政公用类等309项园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针对经济开发区涵盖5个乡镇,企业较为分散的特点,我们在设立代办点的同时,还走进企业了解其需求,及时帮企业解决难题。”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心管委会将与园区管委会进一步强化合作,理顺流程机制,力促更多事项在园区内办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