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投放近百辆纯电动公交车

2021-02-03 07:2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李晓玲)近日,福州在2路、95路、97路、175路、57路、90路、179路、7号路等8条市区公交线路陆续投放了94部纯电动公交车,进一步提升福州公交“颜值”和功能,让留榕过节的市民享受到更加舒适、温馨的绿色出行体验。

  老家在安徽的王女士今年也选择留榕过年,这几日阳光正好,她乘坐2路公交车前往花海公园。公交车崭新的外观、干净又舒适的车厢、“全程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语,窗玻璃的大红窗花,让她倍感温馨,“公交车上也有年味儿啦。”

  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不断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辆,已投用5544辆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这批纯动公交车辆不仅节能减排,在安全方面也更可靠。车辆新增了破玻开关,在出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司机可手动按下破玻开关,一秒内,触发器可击碎应急窗玻璃,方便人员逃生。当司机刹车、转向时,车后的电子牌会显示“刹车”、“左转”、“右转”等文字提示;当司机有超速行驶、开车使用手机、吸烟等安全违规行为时,车载设备会发出警报声响提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