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让“年味”不打折

2021-01-30 08:2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让“年味”不打折

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就地过年员工准备生活用品。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蒋奕 文/摄)日前,闽侯县人社局联合该县总工会、工商联、企联发布《首邑留您过大年——致全体闽侯人的一封信》,呼吁外来务工人员在闽侯过年。

  贾博是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来自河南省漯河市。早在6日,他就买好了回家的车票,当看到号召企业员工“春节不返乡,就地过大年”的通知时,颇为犹豫。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游晨颖找到贾博,告诉他公司针对就地过年员工相应的生活安排,鼓励他在闽侯过年。考虑到往返途中可能产生的风险,贾博向在老家的家人表达了在闽侯过年的想法,得到家人支持。

  记者了解到,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有外省员工300多人,大约八成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为让他们的“年味”不打折,该公司除了特意准备丰厚的过节费、年货礼包、节后开门红包等,还提供免费宿舍、食堂,并联系酒店订年夜饭。

  近日,闽侯县人社局还出台了《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五项措施》。根据措施,闽侯县通过打出温情留人、奖补惠企、招工引才、贴心服务、保障权益五套“组合拳”,鼓励企业留工稳产;明确对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企业,根据具体情况实行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以及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政策,并特别规定企业应将政府奖补资金用于春节期间一线职工节假日加班工资和职工在闽侯过年节假日补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