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生态福州

林宝金尤猛军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2021-01-29 22:5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敏灵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生态福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与县(市)区党政领导签订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落实硬责任、硬任务、硬约束,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和生态福州,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林宝金强调,抓好平安建设工作,要全力落实平安福州专项行动及其《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平安福州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严格落实安保维稳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健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预防体系,强化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和品牌。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各地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开展年终岁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林宝金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开展低碳试点,着力构建绿色发展长效机制;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和创新成果;要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健全“河长日”和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建立林长制、湾(滩)长制等;要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市有关领导出席签订仪式。会上通报了2020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生态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