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直播预告 | 《云上说民法典》第四期即将开讲!专家教你厘清生活中的权责纠纷

2021-01-28 10:5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年来,小区高空抛物案件屡见不鲜,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高空抛物造成的损害该由谁来负责,成为大众争论的焦点。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高空抛物的权责划定作了详细规定,这只是民法典规范生活中权责纠纷的一个缩影。

  在日常生活中,厘不清的权责纠纷还有很多,往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例如,你好意让朋友搭顺风车却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这时该如何界定权责?客人吃“霸王餐”逃跑摔伤反向餐馆索赔,餐厅该负责吗?有人躲债翻窗不慎跌落致死,债主有责任吗?……这些在民法典中都能找到答案。

  第四期《闽都法治大讲坛——云上说民法典》直播讲座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福建省《民法典》宣讲团专家、法学博士、教授杨垠红女士,她将为大家带来讲座《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热点重点解读》。

  讲座中,杨教授将用生动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敬请期待!

直播预告 | 《云上说民法典》第四期即将开讲!专家教你厘清生活中的权责纠纷

  【主题】

  《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热点重点解读》

  【主办单位】

  主办:中共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法学会

  承办:福州新闻网

  【主讲人】

  杨垠红

  【专家简介】

  杨垠红,法学博士,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福建省《民法典》宣讲团专家。担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基地(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常务副主任,主持4项国家级项目、数十项省部级课题,出版著述7部,多项成果获商务部、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

  【播出平台】

  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播出时间】

  1月29日10:00

  【观看指南】

  1.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直播。

  2.直播链接:【点击观看直播】

  届时欢迎大家观看,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