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写在省人大代表迈出福建会堂之际

2021-01-28 08:41:09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肩负大会重任,满怀信心和希望走出福建会堂,即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踏上新的征程。

  代表们纷纷表示,大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分量很足,信息量很大,尤其是在战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方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苦干实干、自我加压、主动担当。”省人大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林传仁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民营企业在闽发展,推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作共赢。

  省人大代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林旻说,建设福建科学城,要创新产学研协同机制,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加大科研和基础设施投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继续在加强科学城、大学城基础教育配套方面给予大力配合。

  “医疗是民生所在、健康中国所系。”省人大代表、三明市梅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曾铮表示,回到基层后,将扎实推进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先进示范区创建活动,并利用融媒体平台推广疾病预防等内容,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疫情防控的公众参与水平。

  省人大代表、福安市康厝畲族乡乡长雷金梅说,闽东要加快少数民族和偏远地区乡村路网建设,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代表们坚定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认真全面地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继续尽心尽责履职,发挥好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桥梁作用,奋力攻坚、努力拼搏,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记者 吴旭涛 全幸雅)

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