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司法所严抓疫情防控

2021-01-28 08:3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瑾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马尾区司法局马尾司法所主动作为,严抓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举措有效落实。

  马尾司法所加强与派出所、村居干部、疾控中心的信息互通,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无前往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变化情况,如发现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司法所与社区矫正对象签订《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和《社区矫正对象平安春节告知承诺书》,明确告知春节期间及疫情防控期间需要遵守的规定及注意事项。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做好日常防护的同时,针对春节期间的危险驾驶、寻衅滋事、赌博、擅离辖区等易发事项着重强调、明确禁止。

  马尾司法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展态势精准普法,发放疫情防控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宣传资料、健康卫生知识读本。司法所倡导社区矫正对象作为普法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同时结合线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网络平台,开辟疫情防控普法专栏,邀请律师线上普法,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

马尾司法所严抓疫情防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