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将核酸检测改阳性发微信群,被拘10天

2021-01-27 12:54:55  来源:巫溪网信
  

  巫溪网信消息,25日,一巫溪小伙薛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消息一出,引起不明真相的网友恐慌。接到反映后,巫溪县公安局迅速介入调查,确定图片系伪造,其真实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详细经过

  2021年1月12日,薛某自福建返回巫溪,按照相关要求于1月24日在巫溪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新冠核酸检测,次日委托朋友郑某代为领取核酸结果。1月25日上午,郑某将核酸结果(阴性)照片以微信的方式转发给薛某,并语音告知其结果为阴性。

  但随后,郑某使用美图秀秀软件将阴性结果PS成阳性后再次转发至薛某微信,薛某在明知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将阳性结果的PS照片转发至一微信群内,群内人员见到阳性结果后引起恐慌并大量转发。

  目前,薛某、郑某二人因扰乱公共秩序各处行政拘留十日。

  抗疫无小事,造谣零容忍!!!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公然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