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这两个高速路段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拥堵

2021-01-27 11:07:16  来源:闽南日报
  

  1月26日下午,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召开2021年春运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通报了今年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易堵情况。根据研判,今年2月12日-2月15日16:00-20:00、2月16日-2月17日12:00-20:00这两个时间段,厦蓉高速B道18KM+500M至35KM(厦门市海沧区海沧枢纽至漳州市长泰县陈巷枢纽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发生拥堵时如何行车?高速交警介绍,当B道车流量大、发生车流缓行的情况时,将立即利用辖区路网调节采取近端、中端和远端分流。近端封闭天柱山和长泰入口;中端在玉兰枢纽和天宝枢纽将车流分流到漳州北连接线前往厦门;远端在靖城枢纽将车流分流至漳武高速前往厦门。如遇海沧枢纽匝道因事故造成拥堵时,协调厦门高速交警封闭厦蓉高速往沈海高速的匝道,引导车辆往厦门西、海沧掉头绕行,并做好临近海沧枢纽分岔口车辆管控和安全警示。

  此外,甬莞高速982KM至983KM+500M(漳州市南靖县靖城镇公山尾隧道路段)也可能出现拥堵情况,拥堵时间段可能出现在2月12日-2月15日9:00-12:00(A道)、2月16日(B道)。届时,遇A道拥堵且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时,采取近端分流,引导车辆从天宝站下高速,南靖站上高速;遇B道拥堵且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时,采取近端分流,引导车辆从南靖下高速,天宝站上高速。

  高速交警介绍,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省际车流减少,但省内区域仍然往来自由,群众中短途出行仍将较为集中。在春节免通行费期间和节前,高速交警支队将以疏堵保畅为重点,加强易拥堵路段、隧道、长下坡路段管控,并强化事故警情快速出警、快速处警、快速撤离,防止轻微事故导致长时间滞留和次生事故。(记者 周杨宁)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