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律师被投票系统公司指控诽谤,被索赔13亿美元

2021-01-26 11:17: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芊润】路透社当地时间25日报道称,美国多米尼恩投票系统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对前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提起诉讼,指控其宣称总统大选中存在欺诈行为,诽谤该公司,并索赔13亿美元。对此,朱利安尼称可能会对该公司提起反诉。

  报道称,多米尼恩公司要求朱利安尼赔偿13亿美元。该公司在诉讼中称,“他和他的盟友制造并散布了‘大谎言',这一谎言不出所料地迅速传播,欺骗了数百万人,让他们相信多米尼恩公司窃取了他们的选票,操纵了选举。

  该公司还称,提起诉讼是为了“澄清事实”,并“为自己、员工和选举挺身而出”。在诉讼中,多米尼恩公司还称,已经在私人安保上花费了56.5万美元,用来保护那些面临骚扰和死亡威胁的员工。

  对此,朱利安尼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多米尼恩公司的诉讼意在恐吓他人行使言论自由权利。朱利安尼还称自己可能会对该公司提起反诉,指控该公司侵犯了他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2日,多米尼恩投票系统公司的安全总监埃里克•科默还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地区法院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及几家新闻媒体提起诽谤诉讼。科默表示,在特朗普的代理人和几家媒体称他利用自己在该公司的职位,确保民主党人拜登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获胜后,自己开始收到死亡威胁。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