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成翰:保护开发中医药老字号

2021-01-26 09:54:41  来源:福建日报
  

  我省拥有20多家较著名的中医药老字号、老品牌,随着时代变迁,有的依然充满活力,有的却日渐式微。省政协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科主任医生吴成翰在提案中建议,更加有效地发展我省中医药老字号及老品牌。

  吴成翰指出,目前我省针对老字号、老品牌中医药企的政策扶持存在诸多不足。他建议,一是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做好老字号、老品牌企业保护立法,对优秀人才予以更大更合理的津贴补贴;二是利用我省特有的自然资源,对特殊的药用植物与其他中药进行研究与开发;三是制定符合中药成分的中药质检标准,形成中成药标准和疗效标准体系;四是做好我省老字号、老品牌之间的整合,如对同地方的药企进行合并,成立集团公司。

  (记者 游笑春)

吴成翰:保护开发中医药老字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