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彭锦彬: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无偿献血参与率

2021-01-26 09:51:19  来源:福建日报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当前,我省采、供血矛盾依然凸显,血站血液库存经常处于预警或紧张状态。”在今年准备的提案中,省政协委员彭锦彬提出,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提高我省无偿献血参与率。

  彭锦彬建议,以地方法规的形式明确,参与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都可享有1~2天带薪休假,有条件的单位可免费发放牛奶等营养品;对于无偿献血的学生和自由职业者,可相应制定适用于该类人群的激励机制,如学生评优加分,自由职业者获颁荣誉市民证书、享受税收政策优惠等。

  彭锦彬还建议,加大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增加中心血站的资金投入和人才培养;加强政府动员、组织团体献血的力度,把献血工作纳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绩效考核和精神文明考核指标,对献血次数多、达到一定献血量的献血者颁发荣誉市民证书,并发文对献血者的工作单位、企业进行通报表彰,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记者 林清智)

彭锦彬: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无偿献血参与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